放假常常是最傷腦筋的日子,因為常常沒事做,也不是說沒事做,是重複的是一直做。
要找事做!偏偏就是沒事做。

長長的暑假不回台灣,也不去其他地方旅遊,所以就報了一個課,
也就是數學12,想說趕快修玩,11年級就可以修微積分了,
而修這門課的另一目的就是要打發時間,經過幾個禮拜,發現非常有效。
因為在五個禮拜要學完半年的數學,所以老師交的很快,也因此功課也很多,
講義不停的寫,好像永遠寫不完(而且我也只有做後面的練習而已)。
現在在教三角函數,教三角函數怎麼往上往下往左往右移,還有壓縮還是變長變寬等等東西,
這裡的教育就是重視圖形,所以非得買一台可以畫出函數圖形的計算機不可,
害我破費花了75元買了一台二手的(這還是第二台)= =
這裡好像不太重視運算,不過這裡一定會教應用問題,這還好;
不過之前上圓錐截痕(圓、橢圓、雙曲線、拋物線等)時,她只教圖形是怎麼截出來的,卻不教定義,像橢圓的定義是『到兩點的距離和為定值』。
我覺得這裡課本編得很爛!而且圖利計算機廠商(德州儀器)(像台灣圖利教科書商一樣)。

暑假是有決定要去一些地方,但是可能只能自己去了。
爸媽參加了一個去落磯山脈的露營團,全是台灣人,去兩個禮拜,星期日就要出發了,
所以有兩個禮拜的時間要自己在家(和姊),家務事全要自己來。
我則想自己做公車到一些大溫地區的偏遠地方,看看那裡到底是怎樣,不過姊沒有興趣,所以要自己來;反正車票拿了就可以去了,而且不用管時間地點(真棒!但只有學生車票)。

最近打電腦越來越兇了,很明顯,原因是沒事做。
不過在幾天前姊打電腦被罵之後,爸媽出門的兩個禮拜我們都不能用電腦了,
因為他們怕我們每天只會打電腦,而不做其他事。
我想這樣也好,因為我們有一點用電腦過度了,休息一下也好。
(媽決定要把電腦寄放別人家)

今天姊邀我去看哈利波特,我很想去,不過媽勉強答應,我覺得不太好。
她建議我們下禮拜在去看,反正他們不在。而姊還要跟她同學討論看看。

不知道2010冬奧這裡會變的怎麼樣耶,很期待。
姊定了哈利波特第七集,應該是21號會過來,到時我會努力K,
告訴在台灣的大家一點點內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7114080 的頭像
    i7114080

    想念咖啡的牛奶

    i7114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